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骆文智

骆文智到罗湖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5

打印 返回

  9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到罗湖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百姓心为心”,千方百计、多措并举保障物资充足、渠道畅通、配送到位,切实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更好筑牢全民防控坚固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905093701.jpg

  骆文智到罗湖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工作

  骆文智一行先后来到笋岗街道暖心服务工作站、湖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翠竹街道旭飞华达园小区以及沃尔玛购物广场深圳翠竹店,现场检查了解解决群众诉求、管控区生活物资配送、农产品保供稳价等民生保障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905093705.jpg

  在湖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视察人大代表、志愿者支援街道开展流调工作情况。

  骆文智强调,有效保障基本民生,既是对防控工作的必然要求,也是对治理能力的深刻检验。要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好市民群众基本生活和看病就医等需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困”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毫不放松抓好服务保障,畅通区、街道、社区值班电话和各类暖心服务热线,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全力保障重点区域群众特别是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群体的生活物资、就医用药、就近核酸检测需求,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继续强化物资储备和供应,充实物资分拣、配送力量,加强组织调度,优化工作流程,专人专班负责,坚持线上订购与线下配送相结合,上下贯通、里外配合,确保货源供给充足、主渠道畅通快捷、社区配送及时、价格平稳亲民。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紧盯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两节”、学生秋季开学等重要节点,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强防线。

  微信图片_20220905093708.jpg

  在翠竹街道旭飞华达园小区卡口检查管控区域民生物资保障配送情况。微信图片_20220905093711.jpg

  在沃尔玛购物广场深圳翠竹店检查居民基本生活物资保供稳价情况。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