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骆文智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围绕“双区”建设 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发布时间:2021-01-29

打印 返回

  1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市委六届十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持续巩固深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作风建设成果。2021年春节将至,机关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把坚决纠正“四风”的有关纪律要求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对推动广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市人大常委会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紧紧围绕“双区”建设、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和深圳“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创造性地开展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加强重要领域和新兴领域立法,科学编制未来五年立法规划,切实以高质量立法保障和促进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水平。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不断巩固国家一切权利属于人民的制度优势,不断提高代表履职水平,促进代表作用有效发挥;要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换届选举工作,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三项原则,选出政治素质好、群众公信度高、履职能力强的新一届人大代表。

W020210218520964888502.jpg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