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蒋宇扬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广东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05

打印 返回

  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8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率队开展《广东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以及省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据介绍,《办法》是全国第一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地方性法规。深圳全力做好《办法》的实施,特别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断提高防控措施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市人大常委会通过了《深圳经济特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一系列法规,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作为创新之城,我市通过设立科技抗疫专项,创新赛马制、揭榜制等方式,迅速组织优势力量协同开展科研攻关,重点聚焦药物、疫苗、检测、装备等领域,布局多项科技抗疫项目,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用科技筑起了强大的抗疫“防火墙”。

  蒋宇扬要求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提升我市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