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高自民

高自民到龙华区福城街道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22

打印 返回

  7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自民带队来到龙华区福城街道“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开展调研,并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以及基层人大工作人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高自民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为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意义内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发展、深圳人大为深圳改革开放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等方面出发,结合个人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感悟和实践思考,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对人大制度的历史和人大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详细解读。高自民用百年历程中一个个鲜活的历史瞬间,结合人大工作的生动实践,深刻阐释了感悟思想伟力、坚定制度自信、坚守初心使命的内在逻辑。

  高自民强调,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要加强学习、以史为鉴,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和体现在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各环节。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提升依法为民履职水平;始终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加强基层人大创新实践,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