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领导图片新闻

骆文智主任出席政府投资项目代表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12-29

打印 返回

  为做好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审查批准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草案的准备工作,12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政府投资项目代表评议会,部分市人大计划预算委员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对深圳市民政康复中心A院区、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等10个政府投资项目进行了评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骆文智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深化对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的审查监督工作,不断进行制度创新,构建了“全口径审查+全过程监管”的审查监督模式,探索开展了代表评议、跟踪监督等有特色的工作方式,形成了政府投资项目评议办法及指标体系等创新性成果,推动审查监督从程序性向实质性转变,提升了审查监督实效。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审查监督的重要意义,把审查监督放到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发展战略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要发挥代表作用,把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贯穿于审查监督工作,最大限度吸纳民意、汇集民智,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严格依法依规,认真组织《深圳经济特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条例》的贯彻实施。

  会前,计划预算委联合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对10个项目的前期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分析评价,形成初评意见,并且研究制定了《政府投资项目代表评议办法(试行)》,设置“评”“议”相结合的审查方式,通过科学量化的方法评价项目。会议听取了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草案和10个项目具体情况的汇报,委员、代表进行了询问。在充分了解项目情况的基础上,委员、代表按照评议办法对10个项目进行评估打分。评估结果和审议意见将作为计划预算委开展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草案初步审查的重要依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鲁毅主持会议。

014539bb8b3bf348dbd610606478f81.jpg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