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领导图片新闻

确保财政资金用到“刀刃上” 逾百名市人大代表预审2022年“政府账本”

发布时间:2021-12-17

打印 返回

  明年深圳的“钱袋子”怎么花?12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计划预算预先审查暨征求人大代表意见会议, 100多名市人大代表和20多名计划预算审查监督咨询专家共同预审2022年“政府账本”。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毅主持会议。

  “党和国家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计划预算审查监督就跟进到哪里。”骆文智要求,各位代表和专家要充分认识计划预算审查的重要意义,紧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十四五”规划纲要目标和“双区”建设要求,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安排,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充分考虑疫情变化和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科学预判明年经济形势,提出合理可行的意见建议,推动我市明年经济稳中向好高质量发展。政府各部门要认真倾听代表和专家的意见建议,促进计划预算更加科学、合理,更具实效性、可操作性。

  在代表大会召开前,专门组织人大代表对“政府账本”进行预审是市人大常委会近年来监督工作的一大亮点。通过代表的提前“介入”,使政府的计划预算安排更加科学,更贴近民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今年,为适应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会议采取市民中心主会场加4个分会场的形式联网进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市明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草案和本级预算草案的初步方案。这也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初步方案首次纳入预审范围,审查对象的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不少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充分履行好职权,替老百姓管好“钱袋子”,确保资金用到“刀刃上”。

49da17cd4e65887f4bc399242286c50.jpg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