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领导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 以高质量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10

打印 返回

  12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和今年重大项目计划执行情况。骆文智强调,要抓住“双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加强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谋划,以高质量有效投资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df2b0a32840f6855811a18920920093.jpg

骆文智主任率队视察“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实地调研第二儿童医院项目。

  代表们一行实地视察了第二儿童医院、新华医院、深圳美术馆新馆和第二图书馆等项目。这四个项目均位于龙华中心区,将于2023年中期竣工,为居民享受医疗服务和丰富文化生活带来便利。包括这四个项目在内,今年我市重大项目共596个,年度投资2290多亿元,今年1至11月,市重大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360多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03%,比上年同期高14个百分点,较好发挥了重大项目的支撑带动作用。

5b864c05be808e019e8c0056f2370bc.jpg

实地视察新华医院项目。

262fe8380add03e20b2405d59197327.jpg

实地视察深圳美术馆新馆、深圳第二图书馆项目。

  骆文智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做出了贡献。“十四五”规划纲要是我市未来发展战略的总遵循,要充分发挥规划对投资的指导作用,以有效投资推动“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要围绕“双区”建设,按照中央赋予深圳“五大战略”定位的要求,不断优化投资结构,推动投资质量和效益的提升;要紧紧牵住要素保障这一支撑重大项目建设的“牛鼻子”,主动跟进、提前谋划,破解制约项目推进的难题,推动项目尽早落地、尽早发挥作用;要提升防控能力,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项目建设中的各类风险隐患,把每个项目都打造成精品工程;要认真贯彻实施《深圳经济特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条例》,全面加强和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为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纲要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93df4ccfc107a92b33c20e344ec4d65.jpg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毅,秘书长汤暑葵参加视察活动。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