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领导图片新闻

骆文智视察我市十大特色文化街区建设情况 优化文化产品供给 传承城市历史文脉

发布时间:2021-12-09

打印 返回

  12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十大特色文化街区建设情况进行专项视察。他强调,要优化文化产品供给,传承城市历史文脉,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特色文化街区,以先行示范标准率先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现代城市文明,打造城市文明典范。

76e9a3da815e86872e3ba61ae1e1c28.jpg

骆文智主任率队视察我市十大特色文化街区创建情况,实地调研大鹏所城特色文化街区。

e90f292b0eae4b45a815d6aeeedb024.jpg

  骆文智一行视察了大鹏所城特色文化街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以及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2018年市政府印发《深圳市加快推进重大文体设施建设规划》,提出将大鹏所城等10个特色明显、文化内涵丰富的街区打造成为十大特色文化街区以来,历时两年多,首批十大特色文化街区均已完成阶段性提升改造工作,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也带动街区及周边整体品质提升。

464f5db318eb85c82d0d307c6add4b1.jpg

  骆文智指出,十大特色文化街区是展示城市人文历史,留住城市记忆的重要文化载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工作安排,全面实施文化软实力跃升行动,不断优化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满足人民群众精神生活要求新期待;要注重延续历史文脉,像对待“老人”一样尊重和善待城市中的老建筑,塑造有历史记忆、文化脉络、地域符号的文化街区;要注重发挥文化和产业相互促进作用,吸引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向特色街区集聚,推动我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谋划推进,培育壮大“文化+”新业态,不断提升特色文化街区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

e481f21a4051c39b151e481ea0504b3.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秘书长汤暑葵参加视察。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