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领导图片新闻

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5G应用发展情况 打造全球5G产业标杆城市

发布时间:2021-12-04

打印 返回

  12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到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视察我市5G应用发展情况,为本月底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市政府相关专项工作报告作准备。骆文智强调,要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努力把深圳打造成为全球5G产业标杆城市,让5G更好赋能产业发展服务百姓生活。

  据介绍,深圳是全国乃至全球首个5G独立组网全域覆盖的城市,目前全市已累计建成5G基站超过5万个,5G基站密度全国领先。5G应用产业政策体系逐步完善,行业应用推广范围持续扩大,聚焦15个重点行业,成功打造多个优秀行业标杆案例并在行业内复制推广。面向工业、城市管理、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输出30多种5G应用解决方案,以5G赋能城市系统化、信息化、智慧化发展。

  骆文智指出,5G是新技术,也是新产业,更是新动能。深圳作为国家电子信息产业重镇和首批5G试点城市,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大力实施5G战略,带动更多的技术、产业和应用的创新,引领生产生活方式、社会治理模式的深刻变革,走在新一轮创新发展的最前沿。要发挥深圳科技创新优势,强化政府引导、企业主导、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模式,加快形成产学研用结合、上下游衔接、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的良好格局。要加大产业扶持,打造全球一流5G创新生态体系,深入探索5G应用商业模式和应用场景,推动深圳成为全球5G创新应用最广泛的区域之一。要坚持以人为本,聚焦最能让市民、企业、基层有获得感的领域,加快水务、电力、燃气、教育、医疗等领域开展5G应用示范项目建设,推动5G应用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海斌,副市长郑红波参加视察活动。

10f81919745272ddcad12a485e5ac27.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到南山电网深圳供电局视察我市5G应用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及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