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领导图片新闻

市人大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召开 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开创深圳人大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12-04

打印 返回

  12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开创深圳人大工作新局面。

  骆文智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我们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理论、新观点、新指示,深入研究新时代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与当前正在稳步推进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找准深圳人大在推进“双区”建设、“双改”示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中的定位和任务,切实增强人大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时代性和实践性,不断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深圳的理论和实践创新。

  骆文智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打出学习贯彻“组合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全市人大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照全年工作计划,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确保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各项既定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不断巩固和扩大我市基层人大工作创新成果,推动创新制度化、常态化,为全省乃至全国基层人大实践创新提供优秀的深圳范本。

  会上,我市各级人大代表、部分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海斌、裴蕾,秘书长汤暑葵参加会议。

19430886385875c8f8cbe09538c7ce2.jpg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