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领导图片新闻

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建设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为高质量发展护航

发布时间:2021-09-19

打印 返回

  9月18日是全民国防教育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自然灾害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以及人防建设情况。骆文智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增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护航城市高质量发展。

bd3426e5c1baa28ad12adbbb8cd0460.jpga6c5c706b7fb7eeed89db7e9935c338.jpg2fa0ecc64f3021b751c24f2a9bbe8c3.jpg

骆文智主任率队前往市森林消防训练基地实地调研。

  视察组一行视察了市森林消防训练基地、国际创新中心地下人防工程和应急管理监测预警指挥中心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汇报以及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据介绍,近年来我市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不断加强,人防事业取得了新的成就。去年以来,成功应对10年来最强“龙舟水”“跨年寒潮”及持续时间最长的森林高火险期,全市未出现重大灾情和因灾人员伤亡。

4e962b9fd7e5b45713453bfee2d8892.jpg

在国际创新中心地下人防工程调研。

  骆文智指出,应急管理和人防事业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危和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果。深圳是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的城市,台风、暴雨、雷电等极端恶劣天气会造成不同程度的自然灾害险情。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强应急管理和人防事业建设的重要意义,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打好“四场仗”——防汛救灾“防御仗”、风险防范“主动仗”、应对灾害“整体仗”和人防建设“持久仗”,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面提高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推进“双区”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继续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9134967ec1b686bb5c627a6bf1c89ff.jpg

在应急管理监测预警指挥中心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秘书长汤暑葵参加视察。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