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动态

骆文智到宝安区石岩街道人大制度宣讲基地讲党课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1-07-16

打印 返回

  作为深圳人大代表活动月的活动之一,7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来到宝安区石岩街道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给我市四级人大代表,以及基层人大工作者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9fe6a570914d74c5bf5e934b95c9168.jpg

  骆文智的党课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谱写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为主题,向大家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百年伟大历史贡献,党团结带领人民探索建立、完善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光辉历程,以及深圳人大发展历程。

  骆文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全市各级人大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抓好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骆文智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党领导人民经过长期民主实践探索建立和发展起来的,要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优越性,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深圳人大伴随着深圳经济特区的蓬勃发展不断成长,30多年来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发挥立法引领作用,增强监督实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为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新时代新征程对人大工作提出新要求,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的新形式、新路径,为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法治保障,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强基层人大建设,鼓励和支持基层人大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推广基层人大创新案例,在新的更高起点谱写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4eeaf2670fe722939710fab12bdbc1f.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自民主持专题党课。 党课之后,骆文智一行还赴疫苗接种点看望慰问医务人员。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