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返回首页

2022年度深圳“十大法治事件”“十佳最美政法干警”评选结果揭晓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智能网联汽车管理两部条例入选

发布时间: 2023-05-19

  5月17日,2022年度深圳“十大法治事件”“十佳最美政法干警”发布仪式举办,现场发布“十大法治事件”“十佳最美政法干警”评选结果,并为获评单位和获评人员颁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余钢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国周,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赵菊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小东出席活动。

  记者从发布仪式上获悉,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全面构建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的重大立法《深圳经济特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深圳检察在全国首创“检察工作未成年人保护标准体系”、深圳公安“局长信箱接诉即办”、深圳成立港澳律师深圳执业服务中心助力港澳律师融入内地律师体系、深圳法院行政案件集中管辖改革获评第六届“法治政府奖”等事件获评2022年度深圳“十大法治事件”,市中级人民法院尹伊、罗湖区人民检察院周强、市公安局龙岗分局黄小州、深圳监狱黄利才等获评2022年度深圳市“十佳最美政法干警”。

  余钢在讲话中强调,“十大法治事件”有力彰显深圳以法治推动改革、以法治促进发展、以法治服务民生的使命担当,“十佳最美政法干警”生动展现了深圳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锚定“法治城市示范”战略定位,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以受到表彰的楷模为榜样,加强改革创新、示范引领,深入推进平安深圳、法治深圳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特区政法工作新篇章。

  据悉,深圳“十大法治事件”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10届,“十佳最美政法干警”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7届,是深圳法治建设的宣传品牌和靓丽名片。今年,两项评选活动在评选方式、宣传途径、结果运用等方面创新提升,在社会上产生热烈反响。初评阶段引入大众评审参与评选,沿用微信视频号平台短视频点赞形式进行投票,视频总浏览量近千万人次,总点赞数超百万人次。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粤ICP备10062497号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88101332

关注深圳人大公众号

掌握人大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