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返回首页

我市将出台3年行动计划 争取2026年低空产业创新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时间: 2024-01-04

  法律法规的配套制度是增强立法系统性、协同性、时效性的重要保障。记者了解到,当前《条例》的各项配套政策正在制定当中,推动这项先行先试的立法更好落地实施。

  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介绍,继前不久我市七部门联合印发《深圳市支持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后,我市正抓紧制定加快推动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通过系列举措,争取到2026年深圳低空经济产业规模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支撑“异构、高密度、高频次、高复杂性”的低空智能融合飞行基础设施基本完善,低空产业创新能力和飞行服务保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在立法的保障下,我市将建立健全军地民协同运行机制,积极探索低空授权空域的地方自主管理模式,为进一步深化低空空域管理改革提供深圳方案。同时,在无人机适航审定方面先行先试,与中国民航局共建适航审定机构,组织开展无人机适航审定技术标准研究,配合民航部门完善分类分级的无人机适航标准体系,积极参与无人机型号合格适航程序国际双边互认。

  《条例》的实施也让许多低空经济领域的企业备感振奋。美团无人机相关负责人表示,《条例》涵盖了低空经济产业发展的各个链条,在基础设施建设、飞行服务、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对产业给予全方位支持。美团将抓住这一重大机遇,持续在深探索各类差异化场景,实现更大发展。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粤ICP备10062497号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88101332

关注深圳人大公众号

掌握人大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