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返回首页

港中大(深圳)医院明年门诊试业 骆文智率队到医院开展专项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6-01

  5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院开展专项督导工作,推动这个深港医疗卫生合作的重大项目按时保质完成。

  

  实地察看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院建设进度。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院位于龙岗区坂田街道,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负责管理运营的集医疗、科研、教学、急救、康复、预防保健为一体的智慧化、国际化、研究型公立三级甲等综合医院。项目建设用地9.2万平方米,规划床位3000张,总投资超过51亿元。项目于2019年12月开工,计划今年6月主体结构封顶,2024年年中门诊试业,2025年全部工程竣工交付。

  

  会上,市建筑公务署、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院筹建办、市卫健委介绍了该医院项目建设进展和我市“港澳药械通”工作开展情况。

  骆文智对医院建设进度、质量管控,以及香港专家团队提前介入医院功能布局规划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院是深港医疗卫生合作重要平台,要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科学组织施工,打造精品工程,确保项目如期保质交付使用。要高水平抓好医院的筹建工作,优化资源布局,加强重点学科建设,突出医院特色,走差异化高质量发展之路。同时,要统筹做好人才引进、医疗设施配置、制度建设等工作,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骆文智要求,要高效能推进我市“港澳药械通”工作,在当前适用医疗机构4家、药械品种32种的基础上,总结试点实践经验,持续完善管理制度,积极推进扩点拓面,不断提高临床诊断水平、治疗水平,让更多患者享受到政策红利。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粤ICP备10062497号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88101332

关注深圳人大公众号

掌握人大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