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上一级

返回首页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代表评议会 对医疗领域投资项目计划进行评议打分

发布时间: 2024-01-08

  1月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4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代表评议会,组织市人大代表对医疗领域投资项目计划评议和打分,为本月底召开的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审查我市计划预算报告草案做准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会议。

  替老百姓管好“钱袋子”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责之一。为在代表大会上更好审查计划预算报告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建立了预先审查、重点审查、专项审查和大会审查“四审”制度。政府投资项目代表评议是“四审”的一项重要内容。与往年选取10个政府投资项目进行评议不同,今年市人大常委会首次选取一个重点领域的政府投资项目开展评议,以增强评议的深度和系统性。

  骆文智指出,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重要内容,也是预算安排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位代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把审查监督放到双区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中思考和谋划。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审计查出的突出问题等,找准审查监督的着力点。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代表评议的结果,对代表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并修改完善政府投资项目计划,不断提高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财政局、市建筑公务署等单位汇报了我市医疗卫生设施布局、市级医院运营、医疗卫生投入和重大项目进展等情况。20多名市人大代表围绕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等提出意见建议,并对我市医疗领域投资项目计划的10多项具体指标逐一评分。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毅,秘书长汤暑葵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粤ICP备10062497号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88101332

关注深圳人大公众号

掌握人大最新动态